小小顽石

© 小小顽石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卡灵(下)END

·各种引用原著

·伞哥偶有抽风,就当他在卡里闷坏了吧=。=


11、


  挑战赛是个独木桥副本,通关的奖励是进入联盟的门票。嘉世,是守在桥尾的终极BOSS。

  在舆论一面倒的批判中,叶修丝毫不为所动。

  虽千万人吾往矣。


  但这条路真的不好走。

  不仅仅是因为嘉世,更因为兴欣实在太新了。升级、寻找选手、选手基础训练、配合训练、打材料、做银武、开公会、建立资料库,各种各样的琐事,都少不了要叶修操一份心。

  看着叶修神采奕奕、有条不紊、乐在其中的样子,苏沐秋与有荣焉地骄傲着的同时,偶尔也会心疼得想哭。

  ——如果让叶修知道他这时不时文艺下的心态,肯定笑死了。

  本来的嘛,这些都是很正常的事。

  换了是他,也会这么做。

  但他仍然会感到心疼,在叶修闭眼抽着烟时、摸着账号卡发呆时、累得几乎在显示器前睡过去时……根本控制不了。


  他们一定会赢,他比任何人都坚信不疑。但为此付出的代价,又实在太沉重。

  如此消耗自己,把已经所剩无几的职业生涯又缩短了多少?进入联盟后,你还能打几年?

  一年?还是两年?

  叶修,你对自己太残忍了。


  苏沐秋静静地看着笼罩在烟雾里的人。

  或者说,他的神。

  如此耀眼的荣耀之神,他永远也看不够。



12、


  兴欣战胜嘉世,取得了奇迹般的胜利。

  之后连续好几天,叶修都没有上线。好容易上线后,立刻就收到了君莫笑的慰问。

  君莫笑:你是不喝酒了?醉了几天?

  叶修跳过了这个话题:给你介绍个人。

  君莫笑:……啧,看透一切的人生真是寂寞如雪╮(╯▽╰)╭

  叶修:那边的是关榕飞,不知道你有印象没。我把他挖过来了。从今天起,他负责银武银装的研发。

  君莫笑:等等,你是说千机伞交给他了?

  叶修:嗯。你要是不想他知道你的存在,有什么主意可以告诉我,我再转告他。

  君莫笑挣扎了半天:……好吧,有个人来分担下你的工作也是应该的。

  叶修:他是专业人士,嘉世的银装技术核心大神,准备好被他惊掉下巴吧。

  君莫笑:呵呵,你找的人,我当然放心。


  结果没过三天,君莫笑就变卦了。

  君莫笑:叶修!下次把我交给老关之前先给我换套衣服!!!

  感叹号一个比一个大。

  叶修有点眼睛疼:为什么?

  君莫笑:我才不要别人来扒我的衣服!你不了解那种痛苦!

  叶修:呵呵,那可真是不好意思啊,你只有独自承受了。

  君莫笑:我是说真的!你想象一下你正睡得舒服呢突然有个变态双眼放狼光地冲过来把你扒个一干二净,晾你半天,然后再一脸淫笑地给你穿上,嘴里说着‘呵呵呵这次肯定好’……

  叶修想象了一下,打了个寒颤。

  原来关榕飞你是这样的科学怪人!他有点可怜君莫笑了。

  君莫笑:我不干了!你再这样,我就装鬼吓他!

  叶修:看来你对他只是扒衣服不满意,还想尝试下其他的实验?

  君莫笑:(╯‵□′)╯︵┻━┻我不管!反正我的衣服只给你扒!你的衣服也只有我能扒!

  叶修:……

  君莫笑:……

  叶修:……你刚说什么再说一遍?(*^-^*)

  君莫笑:……我说,关榕飞挺好的,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13、


  联赛6场过去,兴欣战绩低迷。

  君莫笑这个散人的存在在伤敌之前,就先插了自己队友一刀。

  磨合问题迫在眉睫,兴欣三巨头带着一众新人竭尽全力地磨合着。尤其以苏沐橙最为努力——不能和叶修完美配合,她怎能甘心!?


  就是不知,若她能看到君莫笑此时的文字泡,又是何心情?

  君莫笑:哎呀~沐橙真的是长大了。女大十八变,越变越漂亮~

  叶修装作没看到。

  君莫笑:沐雨橙风也好迷人,真不愧和我有同一张脸!美人如画,人气怎能不高?

  叶修:人家那是美女选手,你比不了。

  君莫笑:错了,是你比不了。

  叶修:……

  君莫笑:诶,你说我亮相以后,外面有没有传你和沐橙的绯闻?会不会有人认为你弄了个男版沐橙来玩啊?

  叶修:你想太多了。

  君莫笑和沐雨橙风,虽是用了同一个模板,但一男一女,相貌也往不同方面调整过,真的没那么像。

  君莫笑:哎!这屏风战法恰到好处!真不愧是联盟第一枪炮师!

  叶修:嗯。

  君莫笑:哎哟!阿修,这次是你太快了啊!都不顾及队友的,差评!

  叶修:……

  君莫笑:别人也就算了,好歹顾下沐橙啊!

  叶修:……

  

  作为苏沐橙连续四个赛季的最佳搭档,叶修第一次有种不想和她做配合训练的冲动。


  君莫笑:那边的气功师怎么这么猥琐?跟老吴真是没半点相似。说起来当年你胆子也真大,就让沐橙一个青春美少女跟着嘉世那帮老家伙,也不怕出点什么事!万一有点什么,真是哭都没处哭去。

  叶修:……

  君莫笑:对了阿修……

  叶修忽然喊了一嗓子:“沐橙!”

  苏沐橙疑惑地看过来:“怎么了?”

  叶修:“你们先练着,我去找下关榕飞。”

  苏沐橙:“怎么这么突然?装备有什么问题吗?”

  叶修:“也没什么,就是突然想到,这条裤子可以让他再改良下。”

  苏沐橙:“哦,好。”

  君莫笑:……阿修,我错了,真的。

  叶修:呵呵。



14、


  兴欣终于上了正轨,在排行榜上名次蒸蒸日上。连带着叶修在全明星的排名也水涨船高。

  全明星盛宴里,某人在新秀挑战赛上大出风头后,又在全明星对抗赛上搅弄风云。

  连续三天,叶修被众多选手围绕着,笑得慵懒而嘲讽。


  苏沐秋在他兜里默默地咬手绢。

  那个主持人!笑得不怀好意分明在幸灾乐祸!怎么我家阿修受欢迎你嫉妒啊?

  那个神奇的小鬼,还有霸图的,在暗地里偷看阿修别以为没人看见啊!

  那个轮回的神枪手,主持人问你问题你看阿修干什么?

  那个大蘑菇烟,老韩啊,你私心很重嘛!特意把自己和阿修放在一队……活该被自家粉丝嘘!

  还有那个蓝雨的话唠!这是团队赛啊团队赛玩什么单挑?阿修你为什么要陪他闹?(TロT)σ


  苏沐秋吃醋了,后果很严重。


  太凶残了!

  叶修看着霸占了整个屏幕的四个巨型颜文字,差点没把烟头按上显示器。

  叶修:你丫又抽什么风?

  君莫笑:ლ(°◕‵ƹ′◕ლ)

  叶修:?

  君莫笑:o(* ̄3 ̄)o

  叶修:……

  君莫笑:我中毒了,需要荣耀之神的爱之吻才能恢复正常。(づ ̄3 ̄)づ╭❤~

  叶修:……隔壁左转,去找联盟女神试试?

  君莫笑:……你赢了。


  叶修不懂,‘最爱的人就在眼前却只能看不能动甚至还不敢多说’这种感觉,实在是太煎熬了。



15、


  清明节,叶修和苏沐橙照常来到南山。

  他们聊着有关苏沐秋的话题,叶修却总有点心不在焉。

  他的指尖在君莫笑的账号卡上轻轻摩擦。

  仿佛每蹭一下,就多了一分安心。

  ——我们说的话,你能听到吗?

  ——如果听到了,就快出来吧。我的记录还等着你来破呢。



16、


  兴欣的配合越来越默契。没有人知道,这其中君莫笑也出了不少力。

  每场比赛后,他都积极地参与着和叶修的二人复盘。

  两人总是你一句、我一句地说着,不知不觉就过了大半夜。


  时光飞逝如电。

  这天,现实世界的叶修对魏琛说,“还有最后十场。”

  魏琛怔了怔:“可不要后悔!”

  叶修笑。

  他一辈子的后悔的配额,都在多年前用尽了。


  荣耀的世界里,苏沐秋对自己说,“还有最后十场。”



17、


  兴欣,冠军!

  前无古人的散人君莫笑之名,与他的操作者,当之无愧的荣耀第一人叶修,一同被载入了联盟史册。

  他的荣耀不败!

  他们的传奇,永垂不朽!



18、


  兴欣夺冠后的第三天。

  叶修独自一人坐在电脑前,看着笑得分外温柔的君莫笑。

  叶修:我要走了。

  君莫笑:我知道。之后有什么打算?

  叶修:回家。

  君莫笑:呵呵,翘家这么多年,终于肯回去了?要面对你爸的怒火啊,有没有压力山大?

  叶修满头黑线:我已做好被他打断腿的准备了。

  君莫笑:……真可惜,没法亲眼看到那一幕。

  叶修:呵呵,怎么可能给你看。

  君莫笑:说好的战友爱呢?真打算把我抛给老板娘不管了?

  叶修:不,我跟老板娘说了,让沐橙来保管你。

  君莫笑:!!!

  叶修:别太感激我。咱俩啥关系啊,我总得给你安排个最好的未来不是。

  君莫笑:……你还真是……都安排好了啊。

  叶修:嗯。


  是不是揪住心口,心就不会再痛了?

  苏沐秋苦涩地想着,却连做实验的机会都没有,只能任由剧痛从心口蔓延。


  叶修:再见。

  君莫笑没有回答,他已经无法思考。

  离别之痛,几乎要把他的灵魂生生剥离。


  把卡交给苏沐橙,与她道别后,叶修坐上去机场的出租车。他望着窗外飞驰的熟悉景色,深吸了一口气。

  有些话,他也不敢说。

  他不知道,一旦拆穿了西洋镜,这场他至今都不敢确认是真是幻的美梦,是不是也会如被戳破的泡沫般消散不见?

  但是——

  你知道再见的意思吗?

  ……沐秋?



19、


  这个夏天,叶修离开了。

  苏沐秋本想,他又要有好长一段时间要被放在盒子里不见天日了。直到某一天苏沐橙想念叶修时,才会把他拿出来。

  ……又变成孤单一人了。

  空虚、寂寞、冷。

  不是玩笑。

  没有了阿修的世界,他要怎样才能再度适应呢?

  早知如此,也许他就该实话实说,管它什么禁制不禁制!

  ……好吧,那不可能。

  告诉阿修真相,然后再在他面前消失一次?这种事,他不可能做得出。

  为今之计,想再见阿修,只有另谋他法了。可惜,这种不科学的事,他也不知该怎么办。事实上除了‘说出你的身份你就会消失’这一点外,他对自己的状态根本一无所知。

  要怎样脱离账号卡,拥有自己的身体呢?

  苏沐秋将此列为首要目标。


  还没等他开始实验,盒盖却忽然打开了。苏沐橙放大的脸出现在眼前。

  苏沐秋一怔,眼前一花,已是回到了荣耀世界。

  “你有什么秘密呢?”苏沐橙两眼放光地看着他。以他对妹妹的了解,百分百是又在开脑洞了。

  “好像也没什么特别啊?为什么叶修哥总是对着屏幕笑得那么诡异?”

  苏沐秋无语。诡异什么的,有吗?_(:з」∠)_

  苏沐橙继续自言自语:“奇怪,难道有什么东西是只有叶修哥能看到的吗?”

  看着妹妹俏丽的脸上写满了失望,苏沐秋忍不住了。

  君莫笑:不是,我也很想见你啊!

  就是怕吓到你嘛……

  苏沐橙的脸色变了。不是吓的,是兴奋的。

  苏沐橙:你是君莫笑?你会说话?为什么?

  君莫笑:嗯……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我十年前就在这里了,但是除了说话,什么也做不了。

  苏沐橙:十年前?也就是说叶修哥一直都知道你的存在?

  君莫笑:第十区开区后才知道的,之前……呵呵,他可不是你呀~他那么傻,怎么会发现。

  苏沐橙的手顿了顿,心跳忽然加快了。她又和君莫笑聊了半天,有的是关于叶修,有的是关于兴欣,有的是关于荣耀。她发现,不管什么内容,这个君莫笑总是能接上话。

  苏沐橙的手有点抑制不住地颤抖:你对叶修哥和荣耀都很了解嘛。

  君莫笑:毕竟我已经跟了他十年,而且……他那个人又那么好懂。

  苏沐橙:那十年前的事呢,叶修哥有没有和你聊过?

  她的手心里满是汗水。

  君莫笑沉默了许久,才小心翼翼地答:他没说过,但我知道……沐橙,有关你和阿修的一切,我都知道。

  苏沐橙捂住了嘴,泪水无声地滑落脸庞。


  苏沐橙没有点破君莫笑的身份,也没有特意打电话和叶修沟通。她只是有事没事经常陪君莫笑聊天,聊她自己,也聊叶修。

  对于苏沐秋‘和她聊天时温柔到不行,一提到叶修就疯狂吐槽’这点,她很是乐见其成。

  这总让她有种回到过去的即视感。


  君莫笑:沐橙,你说叶修是不是太笨了?你才几句话都猜到我是谁了,他这么多年都没个觉悟!

  苏沐橙:(*^_^*)叶修哥在荣耀之外的地方很迟钝嘛。

  这种事情可说不准,不然叶修哥怎么会特意把君莫笑给她?

  ——不过她不打算点醒哥哥,看着向来英明的某人关心则乱,还是很有趣的。

  君莫笑:沐橙,你说叶修是不是个混蛋?他居然只扔下一句再见就走了!?这都多少天了连个音信都没有!

  苏沐橙:他回家了呀,也许叶伯父很生气,禁了他的网呢。

  君莫笑:……我就不信他真的会离开荣耀!沐橙,上网游看看,有没有疑似他的小号?

  苏沐橙:看过了,没有~哥,你别急,叶修哥如果练小号,一定会和我们联系的。

  君莫笑无言以对。怕就怕他不练啊!


  半个月过去,叶修的消息没有,倒是联盟来信了。

  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

  苏沐秋看着妹妹展示的邀请函,心里又钝钝地疼了起来。

  你说你傻不,怎么在这个节骨眼就退役了呢?



20、


  苏沐橙:“继续吗?”

  叶修:“当然。我可是职业选手,你以为呢?”

  苏沐橙笑眯眯地点头:“那好,这个给你。”

  君莫笑的账号卡。

  叶修:“……你用过了?”

  苏沐橙又点了点头:“嗯,是张很不错的账号卡呢。你可收好了,别丢了哦?”

  叶修轻笑:“……不会的。”


  叶领队迅速地办了替补队员的手续,回到自己房间,插卡,进游戏。

  朝思暮想的身影出现在屏幕上。

  苏沐秋也愣了,一声‘沐橙,坐飞机累了吗’卡在喉头,半晌说不出话。


  叶修:我回来了。

  君莫笑:……你谁啊!干啥来了!

  叶修:咦?这句话我刚才好像听过。谁说的来着?黄少天还是张佳乐……

  君莫笑:靠!打住!

  在他面前还想什么别人!凸(艹皿艹 )

  君莫笑:怎么回事?你不是回家了?

  叶修:沐橙没告诉你?我受邀当国家队领队,带领这帮小崽子们到世界上大杀四方。怎么样,服不?

  君莫笑:……

  真是……槽多无口!

  然而,盘踞在心头多日的沉重枷锁,就这么轻易地被那人一句话解开了。

  君莫笑来了精神:服你妹!(#‵′)凸

  叶修:我妹?呵呵。

  君莫笑:……


  两人隔着显示器对望,一如两年半前那个冬夜。

  良久,

  叶修:我在兴欣属于技术入股,但那对我来说也没什么意思。我跟老板娘说了,用股份把你换出来。

  君莫笑:(⊙ˍ⊙)你……你是说!?

  叶修:以后,你就跟着哥吧。

  君莫笑:有你一口干的,就不会让我喝稀的?

  叶修:我看你挺省粮食的,应该连泡面都不用吧?

  君莫笑:泡面可免,银武不可夺。

  叶修:保证让你走在时代的前沿,引领审美潮流。

  君莫笑:……就你那审美,还是算了吧。


  屏幕外的叶修笑个不停,屏幕里的苏沐秋也笑了。


  叶修:喂,你愿不愿意和我共度未来的人生之路,直到最后,不管发生什么都不弃不离?

  君莫笑:当然,那是我毕生所愿。


  .Happy End.



·以下可能有点画蛇添足


∞、


  XXXX年XX月XX日,全息投影游戏开发成功。同月XX日0点,运行了30年的网络游戏荣耀正式停服。

  这个消息火热出炉时,叶修正在国外忙项目,一直忙到了停服的日子。等他得到消息时,人刚刚回到B市的机场。

  0点已过。

  叶修呆呆地看着表,因坐了8个多小时飞机而昏昏欲睡的大脑轰地炸了。他推掉了所有的联络,飞速回家,第一时间把君莫笑插入读卡器,试图连接荣耀游戏方为职业选手开辟的专用server。

  ——服务器不存在。

  洁白的屏幕上,黑色的大字看得他阵阵眩晕。手一软,撑不住身体,沿着椅子就滑倒在了地上。


  说好的不弃不离,你却就这样消失了吗?


  第二次,这是第二次了。

  叶修紧紧地捏着那张陪伴了他近30年的账号卡,视线模糊了。

  他知道自己没有哭。

  他只是已经什么都看不清楚,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整个世界,都仿佛不存在了。


  苏沐秋,你这么重要,为什么连我也不知道?


  叶修拿卡的手颤抖着,蜷曲起身子,轻轻地将嘴唇贴在卡上。无法抑制的颤栗从手上延展到全身。

  不知过了多久,他才恍惚地抬起头。

  眼前白光闪过,他无意识地眨了眨眼。

  下一秒,一个熟悉的人物凭空出现。

  俊逸的面容,编得有些凌乱的长发,撑开的巨伞,花花绿绿的衣裤……

  ……什么鬼!!!?


  “你这什么见了鬼的表情?”苏沐秋还很有心情地开着嘲讽,“怎么,才几天不见,就不认识我了?还是说,叶修大大想赖账?我现在可是身无分文,就靠你来养了。要求不高,泡面管饱就行。”

  可不就是见了鬼吗!叶修怔了下,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伸手,对准那张隔着屏幕看了几十年的俊脸,捏。

  “嘶——!你还真下手啊!”

  叶修更用力了。

  “靠!松开!再捏我还手了!告诉你,我可是带技能回来的,战五渣还不速速投降!”

  嘴上叫得响,肚子却拆台——话刚说了两句半,就咕噜噜地叫了起来。饶是苏沐秋脸皮再厚,也不由得老脸一红。

  叶修松开手,低低地笑了,笑容略显狡黠:“苏沐秋大大是要老坛酸菜还是红烧牛肉?”

  “我要香辣牛肉!”

  “等我看看啊,真可惜,好像只剩麻油味了。”

  “……不是吧?”

  “而且还没有火腿肠。”

  “……”


  苏沐秋哗啦啦地扫掉了三包泡面后,叶修终于对‘苏沐秋真的回来了’这件事有了实感。这一放心,双倍的疲乏和困倦立刻席卷了大脑。

  他靠在苏沐秋身上,听着苏沐秋讲述如何历尽千帆排除万难回到现实世界的故事,昏昏欲睡。

  “喂、喂……”苏沐秋戳戳他的脸。叶修把眼皮掀开一条缝。苏沐秋忍不住笑:“我好不容易回来了,你不是就准备三包泡面打发了我吧?有没有别的欢迎仪式啊~?”

  叶修鄙视地扫他一眼:“先换了你那身衣服再说吧。”

  苏沐秋:“……靠,你好意思说这话吗!”

  于是他把两人的衣服都扒了个精光。

  ——看,他苏沐秋,向来说到做到,厉害吧?


  数月后。

  “我说沐秋,扒衣服这个梗你还要玩多久?最近三个月,我足足扔了两打衬衫。你是保镖不是土匪!”

  “嗯,我觉得也差不多了。要不换个play吧?”

  “……”

  “你看千机伞如何?要枪有枪,要剑有剑,不只有爪,还能扔雷,12种形态无缝转换……哎你别走啊!”

  “滚!”


  .True End.


  ————————


  做到了万字内完结好开森~

  不会炖肉太坑爹!想看千机伞play肿么破!!!?

  哪位小天使看过类似的文吗求指路!(づ ̄ 3 ̄)づ


评论(2)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